close


在之前公司都會上淡淡的妝,但至從到了這家公司後

就沒什麼在畫了,因為公司大多數的女生都沒畫妝

所以剛進公司時常常只畫個眉毛就出門了~

後來覺得這樣太糟糕了~才又畫起妝來了~~{#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但上班我只有底妝、眼線、睫毛膏,看起來精神比較好

只有出去玩才會畫比較用心~~

但每次畫都覺得粉底的顏色好像不太對

眼影總是畫的不好~~

腮紅到底要怎樣才刷的自然~~

總是邊畫邊疑惑~

所以上星期五請了半天的假去abbie彩妝殿學基礎彩妝~

是在知識+找到彩妝殿的~他的費用是我能接受的範圍評價似乎也不錯

所以就預約上課了~會特別請假去是因為怕星期六預約不到再加上

怕星期六人很多所以才請半天假~反正特休還有好多天~{#emotions_dlg.emotion_012}

------------前往彩妝殿-------------------

星期五中午一下班就先去回家一趟吃完飯才出門搭捷運

一出門天很暗、風很大似乎快要下雨了~還好走到捷運站都還沒下雨

abbie彩妝殿在六張黎站所以我必須從景安坐到台北車站換板南線

到忠孝復興站再換木柵線再坐三站才會到六張黎~@@~

(((景安->台北車站(換車)->忠孝復興(換車)->六張黎)))

有夠遠的{#emotions_dlg.emotion_008}

到了還要在走一下段路才會到,在忠孝復興站轉車時看到外面的雨

下的超大的,但到了六張黎雨就下很多了~真是幸運{#emotions_dlg.emotion_009}

到了彩妝殿時裡面都沒人也有點暗暗的有點懷疑自已是不是記錯時間了

進去後才有人走出來,原來大家都躲在後面難怪都沒看到人~

------------開始上課囉------------------------------

進去後先把東西放好後就先卸妝洗臉~

然後老師會請你把帶來的彩妝品都拿出來

順便上保養品,在上保養品時老師會把帶了的彩妝品都看一遍

1.上保養品

保養品只有化妝水和乳液不可以上有凝膠的產品因為會掉屑屑~{#emotions_dlg.emotion_005}

我照平時的方法擦完乳液,老師說不夠再擦~我至少重覆擦了三、四回

老師才說ok~之前都很怕乳液太多會油到時很容易出油~~原來是我乳液

擦太少不夠保濕所以才會一下子就出油~~{#emotions_dlg.emotion_016}

2.粉底

我帶去的made的顏色太白所以用老師的粉底液

我通常都是用海綿推又快又方便,但老師教是一點一點在臉上推開

而且用量是我之前的好幾倍,但全臉上完卻不覺得厚重而且感覺好乾淨哦~~{#emotions_dlg.emotion_012}

3.蜜粉

之前我只知道蜜粉是用來定妝的,但怎麼用卻不是很清楚

知道可以用刷子和粉撲~我有用過刷子但只有輕輕掃過

所以很疑惑蜜粉是要怎樣定妝啊~~~{#emotions_dlg.emotion_010}

老師是教我用粉撲,輕拍在臉上只要有上粉底的地方都要拍過

要拍到臉滑滑的不會黏黏的就可以了

有時候在路上看到一些女生妝都有點粉粉的但卻不覺得厚重

原來就是上了層蜜粉的關係啊~~{#emotions_dlg.emotion_013}

4.眼影((打底))

先在眼皮上一層眼蜜或眼霜好讓眼影能附著卻不容易掉色

再用中間色畫滿整個眼窩,超出眼窩的部份就用海綿輕輕擦掉

顏色要畫到跟眼影盤上的顏色一樣才行~

5.眼線

平常我都是用眼線筆畫但老師說眼線筆只適合畫下眼線

上眼線要用眼線液或眼線膠才不會暈開

這次是用筆狀的眼線液畫((老師的))

先把捷毛間的空隙補滿從第一根到最後一根慢慢的一筆一筆畫

然後再加強,因為我的右眼有點泡泡的所以看起來比左眼小

所以要在右眼的地方在眼頭加粗做個假像⊙⊙~

之前是知道在比較小的那眼,眼線要比較粗但卻不知要怎麼畫
是全部加粗呢?還是中間加粗呢?{#emotions_dlg.emotion_b08}

有來上課才知道只要加在眼頭就可以了~{#emotions_dlg.emotion_027}

6.眼影

再來用深色的眼影在眼線上方打上陰影從眼線上方慢慢推開

並把和中間色重疊部份的線暈開,而且不要蓋到眼線就ok了~

7.假睫毛

之前就很想嘗試看看~但看了很多文章戴假睫毛似乎是件很困難的事~~~{#emotions_dlg.emotion_008}

首先要先把睫毛夾微翹,不能太翹不然會頂著假睫毛

但我夾的太用力了~~所以變的太翹、太直角了~~@@~

在戴假睫毛前要先把它捏一捏揉一揉讓他的梗軟一點

再上膠,再從上往下放頭對眼頭,尾要對準眼尾

然後再用手把假睫毛和自已的睫毛捏在一起並往裡推

讓他更結合這樣就帶好了~

原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難~~~~~~{#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也有可能是有老師帶所以很容易就戴好了吧~{#emotions_dlg.emotion_013}

8.腮紅

是我最想學的其中之一啊~~

自已畫時不是畫不出顏色就是一陀在那都畫不出自然的感覺{#emotions_dlg.emotion_016}

老師說要從鼻翼和眼球的交叉點開始下筆

往旁邊、往下畫~~這樣才能畫出自然的樣子

之前都是斜的往太陽穴畫的難怪不管我怎麼畫都怪怪的一點都不自然

9.眉毛

最後才是畫眉毛,我的眉毛很少又很亂所以從
高中後就開結練習畫眉毛,所以我的眉毛沒什麼太大問題~~~

-----------------------------------------最後心得-----------------------------------------------------------

彩妝殿佈置的有點漂亮也很乾淨,本來還有點緊張但因為老師人很好所以就慢慢的比

較沒那麼緊張了~這次上課學到滿多~也才知道自已原本有很多地方都錯了~~

有空應該還會再去上一堂課吧~~~

只是這次不曉得是不是坐在黃燈底下,老師幫我選的粉底顏色有點暗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i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