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往醫院的車上

 

心情也還好,只是很想快點到醫院~

 

坐著時感覺羊水流出來的比較少~

 

還好去的路上沒什麼塞車還滿順的~

 

一到醫院門口我就馬上下車直往衛教室找護理長~

 

也不管旁邊坐滿滿的看診的人就讓羊水延路滴,滴滿地~

 

後來護理長就帶我們上三樓,先換衣服測宮縮~

 

在換衣服時褲子一脫~地上馬上一灘水~~~超多的~

 

褲子也差不多整件都濕了~@@~

 

不過這時我都還不會痛~只是羊水一直流出來~

 

很像尿失禁都沒辦法控制~~~

 

測宮縮沒多久老公就來了~

 

我仍舊在裡面測機器,老公則在外面簽許許多多的文件~~~

 

測了一陣子也內診了一下,這時才開一指多~~

 

所以就先轉到病房去持續測機器,看宮縮的頻率~

 

到病房時也都還好都不會痛,就跟平常一樣

 

肚子硬硬的有點不舒服而已~

 

但後來慢慢的不舒服的感覺有持續增加~

 

不舒服到東西吃不下,只吃了一半的大享堡~

 

吃完後陣痛的感覺就慢慢的來~但都可以忍

 

後來到九點多的樣子吧~開始愈來愈痛~

 

是那種又酸又痛的感覺~~

 

一開始還可以忍,當陣痛來時我都會側一邊~

 

感覺那種酸痛的感覺會減輕一點~

 

但慢慢的愈來愈痛~愈來愈酸~~

 

痛到沒辦法說話了~也不想多說一句話了~~

 

連姐和媽先回去時我都沒辦法和他們多說一句~

 

只能揮揮手,我媽竟然還說看我沒什麼痛嘛~

 

老公這時又超欠揍的~當我陣痛來時~

 

在旁邊笑笑的叫小麻吉快點出來~那時超想打他的~

 

後來十點時內診已經開了二指半可以打無痛了~

 

那時聽到超高興的,因為我不知道我還能忍多久~

 

但當麻醉師來時我已經痛了二三次了~

 

那時心理真痛到快不行了, 一直想說麻醉師怎麼不快點來~~

 

後來真的受不了了,讓老公去問問還要多久~

 

剛好麻醉師就來了~

 

要打無痛時要先側一邊,把自已捲成像蝦子一樣~

 

要打時不知是痛還是緊張,整個人一直抖~~

 

打完後要躺平不能動,不然藥會不平均~~

 

當藥打下去身體有一股涼涼的液體流過~~

 

剛開始還有點酸痛但慢慢的就沒有感覺了~

 

就整個人輕鬆下來了,可以躺著看電視了~~

 

還可以和老公聊天了~沒打之前真的都無法說話~

 

打完無痛後過了大概一個小時吧~

 

護士就進來內診,結果全開了,可以進產房了~

 

原以為打完無痛可能還要撐到早上才有可能生呢~

 

結果才過了一個小時就進產房了~

 

進產房躺在產檯上還跟護士及老公開心的聊天

 

因為想到就要把小麻吉生下來了,所以心情很好~

 

而且比想像早快~但我高興的太早了~~

 

因為頭胎還是太高所以還要在努力一下~

 

醫生還說不補無痛了,這樣我才會用力生出來~

 

然後醫生說可能還早所以又出去了~

 

這時護士來教我如何用力~

 

並要我配合他的節奏用力~

 

因為一開始無痛的藥效還在所以還滿輕鬆的~

 

但到了後面,因為藥效開始慢慢的退

 

所以每一次出力都可以感到下盤很酸痛~

 

每一次陣痛又要出力,真的很痛又很累~

 

而且持續很久,久到真的會讓人不想生了~

 

很想放棄改剖腹,但又撐到現在了只能硬撐下去~~

 

一直到了大概一點吧,護士看差不多了就請醫生來~

 

醫生來看了一下後,就壓了一下肚子~

 

那時已搞不清楚是陣痛的痛,還是壓的痛了~

 

心裡只想著快點結束~

 

後來就是一整個快速~~~

 

我只記得,肚子又酸又痛然後看著醫生慢慢來~

 

那時真想叫醫生快點,我快受不了了~~~

 

然後護士過來壓了一下肚子(我記得只壓了一下,但後來看影片壓了二三下)

 

兒子就出來了,整個人就輕鬆了~

 

真的整個人都放鬆了~~

 

兒子一出生就聽到他響亮的哭聲~~

 

護士馬上抱去旁邊清理

 

這時老公也馬上丟下我去拍兒子~~

 

我只好乖乖躺在產台上讓醫生縫傷口~

 

後來護士清理好有抱過來給我抱一下~

 

這是第一次看到兒子

 

心裡想的是牛奶沒有白喝,兒子還算滿白的~

 

後來就抱出去給嬰兒室了~~

-------------------------------------------------------------------------------------------------------------------------------------------

 

其實不太記得細節了,生完後忙著照顧兒子~

 

拖拖拉拉到現在才寫完,只記得大約內容了~~~

 

不過整個生產過程還滿快的,比我想像中的快~

 

以為要痛個好幾個小時,結果在家破水~

 

到醫院才開始痛,痛沒多久就打無痛~

 

打了沒多久就進產房了,真的沒痛到什麼~

 

整個算很順利的把兒子生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i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